close

先說好,

這篇雖然沒圖,但是是有真相的!

 

因為我一個星期內吃過兩家,感受非常直接,

兩家也很難在一個禮拜內有突然間的改變,

所以雖然沒圖,但還是很值得參考的!

 

 

這兩家賣甕窯雞(甕窯雞、火山爆發雞)的店,剛好開在對面,

甕窯雞有許多報章雜誌、電視介紹,

所以你遠遠就會看見指揮交通的人、外帶的車潮,

進了店家會發現占地頗大,很適合多人辦桌,

(只是說多人辦桌吃甕窯雞畫面...蠻壯觀啦....)

直接點菜、直接付帳,

白飯需要另外點,但筍湯是免費供應,

飲料的話,會有個阿姨站在冰箱前站崗,

一旦你拿出一瓶飲料,他就會告訴你價錢...立刻收.

我是覺得這樣的方式有點....orz

直接到有點無語,

不過的確是可以杜絕不必要的紛爭啦...

(畢竟飲料也可以是外面買進來的)

 

這裡的菜有很多種選擇,菜量適中,

價錢有高有低,有一百多塊也有三四百的,

看你怎麼點,不過我覺得有些菜不太物超所值,

為什麼呢? 因為我去了對面火山爆發雞之後才發現...什麼是物超所值....= =

(待等下再好好說為什麼)

 

甕窯雞的雞沒有很大隻,而且吃起來有點乾,

連我很愛吃雞胸肉的人都覺得乾,

想必平常只吃雞腿的人更覺得乾乾乾乾乾....

所以雖然有冷氣、有寬闊的空間、有種類多的菜單.....

 

但賣雞啊!!重點是雞啊!!

怎麼吃起來不讓人覺得開心.....

 

對面的火山爆發雞呢...看起來是個奇怪的小店,

但一樣有指揮交通的人,

不過是因為他們的停車場相對比較隱蔽,需要指引,

可是來客數相較於甕窯雞,還是少了一些.

除此之外,火山爆發雞的店也比較小一點,

不過他的點餐是菜單自己畫的那種,

不像甕窯雞要到點餐出對著玲琅滿目的菜發呆,難以一時間決定,

而且是吃完付帳,所以要加菜相對方便一點,

如果是甕窯雞就要再走出去加點,

我是覺得這樣有點麻煩啦!!!

 

火山爆發雞的菜色相對甕窯雞少很多,

大都是熱炒經典菜色:客家小炒、宮保雞丁等等,

除了魚類和甕窯雞價格比較高之外,

其他都一兩百塊左右.

 

火山爆發雞的白飯是自取的,還有醬油、豬油可以搭配,

但是沒有供應湯,

飲料的話是自取,到最後結賬再一起算,

我個人是比較習慣這樣消費方式啦....

 

不然誰會拿個飲料還帶錢,

還要會座位拿錢,或者你飲料一拿出來立刻有人收錢(又不是販賣機人工版),

感覺都不是太好.....

 

火山爆發雞的菜選擇少,不過菜量卻是十足,

客家小炒從未見過如此大盤.....

雖然我覺得豆干炸的太乾了..整盤吃下來蠻負擔的,

但是!!真的有物超所值感

 

重頭戲甕窯雞呢!

比大小贏對面甕窯雞,

比口感贏對面甕窯雞,

比餐具也贏對面甕窯雞,(甕窯雞用大盤子、火山爆發雞用大盤碗?)

為什麼比餐具我說也贏呢? 因為你要拔雞的時候用盤子比較容易飛走啊!!噴汁噴雞皮....

可是用大盤碗..兼具盤子和碗的功能,連最後要收桌子的時候都能一口氣把整桌盤子收走,

豈不是一舉多得!~

 

所以....雖然甕窯雞廣告很多,用餐的人也很多,而且火山爆發雞的店外觀看有點恐怖,

但我還是推薦.....火山爆發雞比較好吃喲!!!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宜蘭縣 礁溪鄉 甕窯雞
    全站熱搜

    jpt76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