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聖誕快樂

 

聖誕快樂!

這部戲,是在徐譽庭老師的粉絲專頁上看到的,

後來發現導演換成萬芳,變成萬芳導演處女作,

開始動了想買票的念頭.

 

從粉絲專頁推出的廣告,

發現這是個有關友情的故事,

講的故事正好是我這個年紀開始經歷,或已經經歷的生活,

於是相邀朋友一起到現場捧場!

 

2014-12-13 10.47.36  

 

依照我以往的習慣,

我都會先上網看看別人的心得,

一方面先打預防針,另一方面也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需要注意的.

 

一直很期待這六個朋友的故事,

即便事前就知道卡司上不算是很完整,

但還是有所期盼.

 

演出當天,說實在的,

100分鐘的戲很快就演完了,

感受卻好像還來不及跟上.

 

戲裡讓最多人記得的,

大概是「朋友就是,我沒有希望妳過的不好,
我只是希望我過的比妳好。」

朋友究竟是不是,
「我沒有希望妳過的不好,
我只是希望我過的比妳好。」呢?

可能大多時候是吧?

 

朋友,有時候,其實就是一種無法歸類的情感,

多了一點什麼可能就不是朋友,

少了一點什麼可能也不是朋友,

 

朋友究竟是什麼?

無法定義,

因為有太多的情感都隱藏在這兩個字裡面了.

 

可能互相幫助,

可能互相依賴,

也可能互相傷害.

 

有時候維持一段關係,

就是很希望一切單純,

但選擇忽視太多因素,

卻讓情況變得複雜.

 

說真的,這齣戲沒有我預料的好看,

很多時候雖然戲的內容很貼近生活,

但卻一直覺得很出戲,

中間有些空白,或者是轉場,

都讓情緒斷掉連不起來,

 

或許人生也是吧?

 

有太多太多的情緒當下來不及處理,

最後變成太多的一言難盡,

關係與關係的問題沒有解決,

最後走向分道揚鑣的結局誰都不願,

但其實我們都看見盡頭了!

只是不願意面對......

 

人生如戲,戲如人生,

雖然劇不一定符合期待,

但你總會從其中體悟到一點人生的什麼,

是吧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2014 聖誕快樂 舞台劇
    全站熱搜

    jpt76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